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严把征兵政治关身体关文凭关
发布日期: 2016-06-13稿源:西宁晚报编辑:高毅

  7月17日,我市召开2015年度西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去年征兵工作情况,剖析了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年征兵工作的有关事项,宣读了表彰2014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西宁警备区司令员王树民,副市长潘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基础性、源头性工程,也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随着形势任务发展和征兵政策的不断调整变化,政府主导,综合施策,全力保障职能作用日趋突显,责任更加重大,需要各级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征兵工作开展面临一系列新的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单位务必从全局高度认清所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政府要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切实落实年度征兵工作。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改进作风的实效体现在做好兵役征集工作的各个环节。同时,各区县政府和兵役机关要充分调动有利因素,积极营造和形成高质量完成兵役征集任务的良好环境,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作为能打仗、打胜仗的源头和基础工作,必须强化“保征集质量就是保部队战斗力”的意识,严把政治关、身体关和文凭关,把工作的着力点和抓手放在提升征兵工作质量,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上来。今年全市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各区县、各部门和兵役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征兵任务,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张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