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军队院校(含国防生)在青招生263名 628名面试合格生进入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阶段
发布日期: 2016-06-13稿源:青海日报编辑:高毅

  今年军队(武警)院校和国防生签约院校在我省招生263名。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等6所军队院校招收137名(理科131名、文科6名;男生130名、女生7名);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等3所武警院校招收79名(理科71名、文科8名;男生78名女生1名),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13所签约高校招收国防生47名(理科45名、文科2名,均为男生)。

  6月29日,记者从军队院校(含国防生)在青招生面试现场了解到,据初步估计,今年参加面试的考生大约在700人左右,略多于去年。对自愿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全部进行面试,面试分9个组同时进行,面试工作人员主要由全军招生办从空军勤务学院派遣的12名同志和省军区抽调的部分同志组成。同时,今年还对考生进行俯卧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队列走行等体能测试。根据总部关于军队院校(含国防生)招生面试组织工作有关规定要求,面试现场设立一个复议组,负责对有异议的面试结果进行复议,并作出结论。复议组由院校、省招办、省军区招生办选派的一名同志和省招办随机抽选的1名考生家长代表共同组成。同时,省军区招生监察组负责对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当天下午面试工作结束后,有628名考生面试合格。6月30日、7月1日面试合格生分别进行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