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省演艺集团新编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走进军营
发布日期: 2016-07-01稿源:青海日报编辑:周羚源

  6月30日下午,省军区大礼堂唱念做打、余音绕梁……由省演艺集团京剧团创编的新编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走进军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进行了一场慰问部队专场演出。

  1954年,“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率领2000多名筑路者,在“生命禁区”的青藏高原,用7个月零4天的时间修通从格尔木到拉萨的雪域天路,书写了人类筑路史上的不朽传奇。该剧根据慕生忠将军率领驼工筑路队在修建青藏公路时的感人事迹精心创编的,塑造了以慕生忠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及筑路军民的英雄群像,歌颂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建设新中国勇往直前,追逐伟大梦想的革命精神,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领各族群众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壮怀激烈的现实主义佳作。

  这台新编现代京剧在遵循戏曲艺术规律的基础上,融入富有地域特色的藏族弦子、拉伊和青海“花儿”,使整台剧目既不失“国戏”的大气端庄,又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在艺术呈现上有了突破和创新。整场演出掌声不断,许多部队官兵都是饱含热泪看完了演出。(作者: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