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新一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开始集训
发布日期: 2016-07-12稿源:解放军报编辑:周羚源

  “我们这次集训,要继续发扬医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这次维和任务!”7月11日,第456医院举行第15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员集结欢送大会,维和队员代表、医院政治处主任杨本方的发言道出了全体维和队员的心声。

  新一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由63名官兵组成,以第456医院为主抽组。该院抽组的20名维和队员将和其他队员一起,在经过60天的集训后,飞赴南苏丹开始长达12个月的维和任务。医院政委郭昕告诉记者:“自2007年以来,医院先后派出48名官兵参加国际维和并圆满完成任务,在疾病肆虐、战火纷飞的万里之外,他们以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技术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展示了军人的良好形象。”

  曾执行过小汤山抗击非典任务的医院信息科高级工程师段小平告诉记者,此次集训主要包含维和常识、外交政策、个人专业技能以及防护训练等方面的内容。“这次执行维和任务回来后就面临退休了,所以我对此格外珍惜,我要让我的军旅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段小平自豪地说。

  “虽然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但作为军人,能为国家效力,能为维护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倍感骄傲与自豪”,集训的集结号吹响之际,传来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遇袭造成2名维和队员牺牲的消息,队员们表示,一定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坚决完成维和任务。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2日03版)(作者:李国兵、张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