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青海省8月1日起开始征兵 先后出台多项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发布日期: 2016-08-01稿源:青海日报编辑:周羚源

  7月25日,记者从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将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

  据悉,今年我省征兵报名,全部依托“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实施网上征兵,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打印表格,初检初审、领取预征对象通知书、体检政考、批准入伍、优待政策办理。全省征兵的主要对象为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不低于28%,数量不得少于去年。征集的男青年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6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为吸引更多高学历青年入伍,从国家到我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大学生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学费补助除中央财政资助外,省财政每人每年补助2000元。大学生在部队,根据个人学历、兵龄、职务等条件享受考学、保送入学、提干、选改士官的权利。退伍后,根据自身学历、服役年限、服役表现等情况,享受定向考录、指令安置、复学优惠、升学优先、扶持就业等优惠政策。具体可以到当地兵役机关咨询。(作者:魏爽李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