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西宁支队学做结合提升战斗力
发布日期: 2016-10-09稿源:青海日报编辑:周羚源

  武警青海总队西宁支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思想上筑防线、制度上划红线、行为上保底线”的原则,一队一策定思路,一人一责抓落实,一考一评验成效,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部队官兵战斗力的目的。

  这个支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开展“四看四不看”主题实践活动,为切实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支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提升部队战斗力的新动力,持续开展野外捕歼等实兵演练,针对各中队不同勤务、不同岗位、不同环境下执勤规律特点,制定恶劣天气、重大节假日重点区域停电,网络瘫痪、发生意外维稳突发事件等几十种处置预案,还着眼新情况新问题,增设了层层设卡围捕,攥指成拳、一招制敌等情况处置措施,提出了3套以上处置方案,并立即投入实战化演练。支队党委一班人和基层班、排干部,坚持白天带头练、带头讲、带头干,晚上坚持读、写、想,保持平时战时一个样,警营内外一个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单兵训练与集体训练一个样,使各项铁规发力生威,有效提升了部队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