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武警西宁支队:手机“进警营”先筑“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16-10-19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为进一步规范手机使用和管理,方便官兵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同时,有效维护正规秩序,防止手机泄密问题发生,武警西宁支队结合当前手机管理实际,狠抓手机使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保密“防火墙”。

  一是教育引导,思想抵御。支队时刻牢记习主席“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的谆谆教诲,针对“手机进军营”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教育先行,把掌握手机和互联网管理制度规定作为学习重点,采取专题教育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官兵树牢“放宽不是放任,使用不是乱用”的理念,确保思想不失守,行为不失控;结合往年手机、网络失泄密案例,组织观看《危崖》、《手机背后的谍网》,进一步强化“手机有后门,使用须小心”的敌情观念和保密意识。

  二是专项整治,规范管理。坚持把基层官兵、机关公勤、涉密岗位人员违规使用智能手机作为管理的重点,引导官兵主动上交、互相监督;严格落实手机使用管理制度,设置手机存放柜实行集中管理,禁止上传着军装照至微信、QQ和微博等网络社交媒介,经批准可使用手机的人员,严格限定其使用手机的型号,严控手机使用范围,并逐人、逐机、逐卡核对检查、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是督导检查,强力推动。针对手机使用管理中存在“钻空子、玩侥幸”等顽固急症,制定下发《西宁支队手机和互联网管理细则》,并依照细则加大检查督导力度,采用领导督查、机关巡查、基层普查、工作组必查的方法,对官兵手机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纠治违规违纪行为,督导官兵健康用好手机,促进新常态的形成。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官兵安全保密意识,提高了官兵使用手机和网络的规范水平,为防范手机失泄密问题发生、推动部队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