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武警西宁支队狠抓新兵作风养成
发布日期: 2016-10-19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针对新兵刚刚入营,号令意识不强,作风纪律不严的实际,近日,武警西宁支队新训大队坚持从细小做起,从一言一行抓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狠抓新战士作风养成,打牢服役基础,培养新战士良好的军人素质和遵章守纪的行为习惯。

  新训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大队坚持把条令条例作为新兵启蒙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新兵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学习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使新战士在学习中熟知条令内容,明确行为准则,并深入开展法纪法规、军人道德和优良传统教育,培养新战士严谨细致、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有令必行的优良作风。在日常管理中,坚持把抓作风养成与军事训练相结合,坚持从警容警姿抓起,从列队行进抓起,广泛开展治“三长”、紧“三扣”、训“三相”、纠“三手”,练“三声”活动,使新战士感受到条令条例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帮助新战士做到思想不放松、作风不懒散、行为不违规。同时,为更好地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通过小广播、小会操、小评比、小演讲等形式,对表现好的个人、班排进行表扬,进一步激发官兵严格落实从严治警要求和争先创优的意识。

  通过多种方法手段,进一步培养了新战士的条令意识、服从意识、自律意识和标准意识,使新战士的言行举止得到全面规范,为新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