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武警西宁支队坚持“三个紧盯”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 2016-10-19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近日,武警西宁支队针对年终勤务、军事、后勤等各项考核验收工作即将全面展开,部队任务重、头绪多,官兵思想压力大的实际,注重坚持“三个紧盯”做工作,确保一线官兵的思想纯洁、部队内外安全稳定。

  坚持紧盯重点人员。对入伍新兵、住院看病、探亲休假等人员,及时纳入视线,利用“三互”、“双四一”和“大谈心”等有效载体,广泛开展“化解小矛盾、解开小疙瘩、澄清小误会、纠正小偏差、消除小隔阂、解决小问题”活动,引导官兵认清当前形势、澄清模糊认识,深化岗位认同,疏导心理压力。

  坚持紧盯关键环节。以调查摸底为抓手,注重在掌握关键环节上着力,切实做到熟悉清楚每名官兵的基本情况、思维方式、心理特征,选好做思想工作切入点;在化解疏导上着力,做到耐心倾听意见、真心解答困惑、诚心解决问题,正确引导官兵看待问题;在健全理论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上着力,营造好正规有序的内部环境。

  坚持紧盯骨干队伍。在骨干队伍中开展专项教育整顿,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组织思想骨干研讨交流,提高思想骨干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素质能力。充分利用晚点名、蹲队帮建、网络抽查等时机,积极靠上去手拉手的教,心贴心的传,真正把思想工作做到官兵心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