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朱国标与基层部队官兵座谈交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6-11-10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周羚源

  11月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走进省军区独立步兵团训练场,与步兵1营2连的官兵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回答了部队官兵十分关心的问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军区政委李宁陪同。

  朱国标指出,六中全会的一个历史性的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深得党心、深得民心、深得军心。坚决拥护和衷心服从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信赖核心、在组织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只要我们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进行的伟大斗争一定能够夺取新的胜利,我们建设的伟大工程一定能够取得辉煌的成果,我们进行的伟大事业一定能够推进到新的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会实现。

  朱国标强调,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对军人来讲,就是要体现在坚定地维护和坚持军委主席负责制上,切实地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与党中央同步伐,用军人的血性,用军人爱军习武、练军备战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成就伟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对基层官兵来讲,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训练场上,体现在部队的教育、备战等具体工作当中;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展示在精武强兵、备战训练当中,通过实际行动来彰显军魂不变、本色不变、血性更强、威风还在。

  朱国标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建设和党的生活的基础,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在基层党支部,要注重通过各种形式,特别是党员、战士喜闻乐见的各种载体和途径,引导大家经常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党内其他法规,经常做一做“政治体检”,经常扫一扫“思想灰尘”,经常清一清“认识雾霾”,做到要严于细微、要落到平时、要点滴养成,真正使基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实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使我们党的执政基础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夯实。

  朱国标还视察了解了基层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参观了省军区独立步兵团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