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西宁支队新训大队助力新战士加钢淬火迎考核
发布日期: 2016-12-14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周羚源

  针对新兵训练进入后期、即将下队的实际,武警西宁支队新训大队采取多种方法给新战士加钢淬火,激发新战士的工作和训练热情,为即将面临的考核注入了激情和动力。

  一是在培养军人样子上助力。坚持把条令条例作为新兵行为准则的“必修课”,严格以部队的制度和纪律约束新战士的言行举止,严格从行走坐卧、物品摆放、内务设置等日常行为,规范明确军人样子,狠抓作风养成。

  二是在提高思想素质上助力。坚持把读书育人、增知长见作为新战士成长进步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四个半小时”制度,定期开展读报抄报、新闻点评和书评影评活动,帮助新战友增长文化底蕴,提高思想觉悟,夯实忠诚于党、献身使命、投身实践的思想根基。

  三是在完成训练任务上助力。及时开展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引导新兵懂得“为谁当兵、为谁扛枪”,叫响“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等口号,激发新战士积极投身训练的昂扬斗志。

  通过一系列举措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新战士号令意识、法纪意识和职责意识,为新战士走好军旅人生路、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打下坚实根基,确保高标准圆满完成新训的各项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