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东海舰队海军官兵把关爱和温暖送给我省高原小学生
发布日期: 2016-12-22稿源:青海日报编辑:周羚源

  12月13日下午,受海军东海舰队党委之托,青海省军区派出工作组,由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张继东带队,赶赴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泽曲镇寄宿制中心完小,举办“海军东海舰队援建捐赠仪式”。校长万玛杰博代表全校师生接受了20万元的捐资助学款,收下了海军官兵的深情厚意。

  泽曲镇中心完小地处海拔3600米的黄南州泽库县,现有学生700余名。这里高寒缺氧,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也使得教育事业的发展受到种种局限。

  去年10月,为了把浓厚的军民鱼水之情从东海之滨传递到雪域高原,用行动彰显军民团结友爱、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海军东海舰队和青海省军区派出联合工作组上高原、下草地,深入藏乡牧区广泛调研,最终把泽库县泽曲镇寄宿制中心完小定为海军东海舰队官兵的共建援建点。

  这次在东海舰队官兵的资助下,学校将新建篮球场、室外健身器材,改善生活设施,为牧区的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我们一定要在书籍中探索知识、勇攀高峰,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践建设家园,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拓展未来,把东海舰队的叔叔们传递过来的爱心接力棒继续传下去!”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尕藏才让热情洋溢的讲话引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他稚嫩的声音代表了全体师生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