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海东支队双拥共建多点开花
发布日期: 2017-01-10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周羚源

  “叔叔、阿姨,谢谢你们再一次来看我们。爸爸、妈妈教我学会感恩,今天给你们写这份信,想表达一下我的感谢之情。长大后,我也要继承你们优良的传统去帮扶有困难的人……”。连日来,武警海东支队陆续收到了申婉聪、付伊甜几名学生写来的感谢信和平安区平安镇东庄村刘积珍、平安区巴藏沟乡尔官村星学善老人送来的锦旗,他们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武警海东支队官兵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和扶贫济困的感谢和敬意。几年来,武警海东支队怀着对驻地群众的真诚挚爱,帮困救难,绘就了一幅幅感人的“警民鱼水图”,双拥共建工作多点开出了艳丽的花朵。武警海东支队始终注重坚持优良传统与丰富时代内涵相结合,积极踊跃为驻地群众、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用真情、献爱心。几年来,武警海东支队发动广大官兵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助学活动”,为驻地平安区第三小学、互助县松多乡小学、柏木峡小学、循化县草滩坝幼儿园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用实际行动献出了他们的一份爱心,为这几所学校的学生送去了近十余万元的学习用具、衣服、鞋子。还为部分学校翻新了校舍,添置了桌椅板凳、电脑、电视等教学器材。而给平安区平安镇东庄村、平安区巴藏沟乡尔官村共35户贫困家庭送去了16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和慰问现金。该支队先后20余次深入驻地开展助民活动,与海东市14个村党支部,13所中、小学校,以及70余名贫困学生和5户特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送医送药、创卫清洁等活动。

  “我一直记着武警叔叔的名字,这是叔叔第二次来捐助我,上次叔叔给了我800元钱。这次叔叔又给我带了这么多学习用具和过冬用的棉衣。长大以后,不管叔叔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竭尽全力去帮助叔叔。”这次我给叔叔手工制作了一个千纸鹤灯笼,希望叔叔过年红红火火。说话间,平安第三小学四年级五班的付伊甜把制作精致的千纸鹤灯笼递到了武警海东支队官兵付德海的手上。定点扶贫,情暖硒都。平安区东庄村刘积珍、马五梅和巴藏沟乡星学善等孤寡老人们的冷暖长期成为武警海东支队官兵难以割舍的牵挂。就如东庄村78岁的马五梅老人说:“还是武警娃娃们好啊!我无儿无女,武警上的娃娃们经常关心我、照顾我,他们比我的儿女还亲!”该支队始终坚持把双拥共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继承优良传统,拓新共建内容,先后与20余家单位建立了双拥共建联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地联谊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鱼水情谊,有力地促进了军民融合式发展。该支队被海东市评为2016年度海东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15年被青海省评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去年你的孩子挣了多少钱?”“病人的药费一个月多少钱?”每次去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政委高鹏都是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去的。深入到特困户家中,他都会和孤寡老人、特困户们拉家常、问冷暖,并详细地询问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随后根据致贫的原因想办法、研对策,商量着如何让因病致贫的家庭彻底地脱掉“穷”帽子。高鹏对记者说:“我们要找准致贫原因,精准脱贫,精准发力,真正把每家贫困户的脱贫扶到根子上。要真正深入到尔官村的每一户贫困人家、融入到群众中,接上亲、连上对,在精准脱贫这个关键点下功夫,让每一位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好日子。”送去希望和温暖的定点扶贫,定会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平安区巴藏沟乡尔官村村民星学善高兴地说道。“我们村是武警海东支队定点扶贫对象,这几年通过他们每家每户详细制定的脱贫计划,村民们逐步摘掉了贫穷的帽子。”“没有武警海东支队定点帮扶我们村里的贫困户,村里的不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尔官村村民争先恐后的抢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