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王国生王建军等省委领导看望慰问驻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
发布日期: 2017-01-26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周羚源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和省委常委代表省委分赴各地看望慰问驻青部队和武警基层官兵、公安干警,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24日下午,王国生走进陆军青藏兵站部,参观军史馆,在通信站综合值班室,与战士们亲切交谈。“你们为什么要来当兵?到部队以后有什么收获?”战士们回答说:“从小有军人情结,当兵后增强了意志品质、提升了能力素质……”王国生勉励他们在军队的大熔炉中多经受锻炼,建功绿色军营,成就人生梦想。武警青海总队第一支队正在进行实战化训练。看到战土们精神面貌良好、部队建设取得了很多新成果,王国生说:“每逢节假日,你们坚守岗位,随时准备战斗,用自己的辛苦换来千家万户的安宁。快过年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敬意,给你们拜年!”四中队一班的战士们正在进行战术讨论。王国生坐到大家中间,关切地询问学习、训练、生活等情况,并和战士们分享了《小白杨》的故事,叮嘱他们记得给亲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王国生说,部队是所大学校,军营的经历是终身的财富。青海是一个既美丽又艰苦的地方,越是艰苦的地方越需要我们去建设。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要求,把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训练工作的动力,坚定信念,苦练本领,为实现强军梦做贡献。暮色降临,王国生来到一大队食堂,察看春节伙食准备情况,与战土们共进晚餐。王国生来到省警卫局,走进综合训练馆、靶场,察看警用装备,与官兵握手交谈。王国生说,你们常年在幕后工作,付出了很多,贡献了很多。祝大家新年快乐,也请你们向家人转达新春的问候。1月25日,王国生走进武警西宁市支队第二大队四中队,察看战士食堂、宿舍、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王国生说,感谢你们出色地完成了省委机关警卫工作,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

  1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来到省军区、省公安消防总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向驻青部队和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家是哪里的?在青海适应吗?想家了没有?”“训练艰苦吗?伙食怎么样?以后有什么志向?”王建军走进省军区战士宿舍、工作场所,与战士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训练生活情况。他说,大家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青海,要珍惜部队的经历,诊惜战友的情谊,为今后成长成才打好基础。青海尽管很艰苦,但有过在艰苦环境的锻炼,通过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奋斗,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够克服。在省公安消防总队指挥中心,王建军与果洛消防支队负责人进行视频通话。他说,消防官兵长期以来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部队官兵通过自己的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军90周年献礼。地方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当好驻青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坚强后盾。

  省委常委王晓、王予波也分别看望慰问了西宁市联勤保障中心等驻军警部队。

  匡湧、杨逢春、杨雄埃参加了相关活动。(作者:罗藏张海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