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 坚决维护核心听党指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 2017-02-15稿源:中国军网编辑:周羚源

  昨天,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各级领导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昂扬斗志和崭新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军委机关各部门以不同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讨论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战区机关和各军区善后办团以上干部谈到,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更加扎实地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开宗明义,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绷紧了讲政治这根弦。

  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党员领导干部回顾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切感受到,什么时候全党讲政治、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健康,我们党就风清气正、团结统一,充满生机活力,党的事业就蓬勃发展;反之,就弊病丛生、人心涣散、丧失斗志。因此,必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治本之策。

  我军历来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东海舰队某水警区、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党委一班人表示,要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更严的政治要求、更好的表率行动讲政治,把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大忠诚和钢规铁律。

  “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必须打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13日起,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团开始在全军部队作巡回报告。该连所在旅领导谈到,只有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借助科学理论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要在思想上看齐,更要在行动上对表。第12集团军“临汾旅”政委廖文生谈到,领导干部必须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利益得失面前保持定力。空军某航空兵师政治部主任张雪松说:“政治工作是在思想领域搞建设,政治工作干部只有模范履职、以身作则,才能更好地铸魂育人、成风化人。”

  各部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扎实做好思想清理和组织清理工作,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青岛警备区、北部战区陆军某舟桥团领导谈到,郭伯雄、徐才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不仅暴露出他们在经济上存在严重问题,而且暴露出他们在政治上也存在严重问题,教训十分深刻。第27集团军某旅、第13集团军某防空旅、武警吉安市支队党委一班人表示,将认真查找剖析思想雾霾、潜规陋习和问题积弊,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为保证“脖子以下”改革顺利推进,第26集团军下发教育意见,突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定力、树牢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第41集团军某旅领导带头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签名活动中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旅长茹雷表示,要以坚强党性、高度觉悟、昂扬状态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密林深处,剑指苍穹。正带队执行战备任务的火箭军某旅政委陈志豪表示,作为一线旅团党委书记,改革关口更应心无旁骛干工作、抓训练、讲服从、重执行,以自身模范言行带动官兵踊跃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综合刘亚迅、奉雷、王海洲、王雨婷、陈豪、吴官鹏、王居首、张虎、周勇敢、高振东、韩玉峰、高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