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西宁支队培育“三种风气”营造和谐警营氛围
发布日期: 2017-04-12稿源:青海日报编辑:周羚源

  为充分调动官兵学习和工作干劲,连日来,武警西宁支队八中队注重在部队内部培育好学上进、爱岗奉献、团结友爱“三种风气”,积极营造和谐融洽、奋发向上的警营氛围。

  一是培育好学上进的风气。组织“部队发展要什么、个人进步靠什么”大讨论,引导官兵认清强国梦、强军梦、个人梦与学习的关系,从而自觉树立“讲学习就是重事业、会学习就是会工作”的理念。深入开展“多读书、读好书”和岗位成才活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培育勤奋学习、学而思进的风气。

  二是培育爱岗奉献的风气。广泛开展职责使命教育,强化官兵“岗位重要、不容懈怠”的危机感和责任感,从而自觉以饱满的热情投身部队建设。利用黑板报和小广播等载体,持续开展创先争优评比,大力宣扬身边的正面典型,使人人明白“有作为才有地位”的基本道理,激发官兵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三是培育团结友爱的风气。持续抓好密切内部关系教育,充分发挥“三互”、“双四一”等载体功效,着力培养官兵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关心、乐于助人;互相欣赏、学人之长;互相谅解、宽以待人”的战友情谊,建立纯洁融洽、和谐友爱的官兵关系。公开、公平、公正处理官兵关心的热点敏感事务,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理顺思想情绪,传递组织关怀,激发内在动力。

  通过培育“三种风气”,中队全体官兵关系融洽,好学上进的氛围更加浓厚,官兵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工作干劲与日俱增,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