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军民义务植树 绿化戈壁新城
发布日期: 2017-04-20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周羚源

  4月18日,在格尔木市机场西南侧,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驻格军警部队的3000名军民播撒新绿,挥锄整地、挖坑栽绿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16000株新疆杨“安家落户”戈壁滩,为格尔木市增添了一片新绿。据悉,该市林业部门还将按照乔灌结合的方法进行栽种,计划全年义务植树各类苗木35万株。

  “通过这几年的植树,大家都认识到了树木成长的不易,增强了爱绿护绿意识,做到爱护树木,保护环境,为创建绿色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市审计局工作人员任玉霞说。

  多年来,格尔木市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植绿、护绿、兴绿、爱绿的绿色文明新风。在原有植树基地的基础上,开辟新的植树基地,自2004年至今,格尔木市累计义务植树735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5%以上。同时,丰富造林绿化形式,营造了“知青林”、“民族团结林”、“公安林”、“双拥林”、“三八林”等一大批义务植树基地,有力地促进了义务植树活动。

  今后,格尔木市将固定义务植树基地的地点,以义务植树和林业项目为支撑,用5到10年的时间,打造城市周边绿色防沙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