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现役军人无私捐髓挽救患者生命
发布日期: 2017-05-24稿源:西宁晚报编辑:周羚源

  5月18日,在广州一家医院,青海省的现役军人张凯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患者的生命。张凯强成为青海省第30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张凯强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2012年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怀着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来到海拔3800多米的雪域高原——武警青海总队果洛州支队服役,一干就是五年。五年来,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克服高寒缺氧的困难,从一个普通新兵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武警士官。平日里,他喜欢做一些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事情,先后将离家失散的老人送回家门,把车祸现场的受伤患者送往医院救治,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将落入河中的儿童拉上了岸,多次参与无偿献血。2015年的一天,他欣然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他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格外欣喜,主动联系青海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捐献流程、注意事项等。在临近捐献的日子里,他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高分辨血样采集,以及身体各项指标体检等捐献前的准备工作。5月11日,正在家乡探亲的他接到移植通知后,放弃休假,告别年迈的父母,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捐髓救人的爱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