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男子跳桥生命垂危武警战士火速救援
发布日期: 2017-06-07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周羚源

  6月3日20时30分,一名男子从西宁建国桥突然纵身跳下,导致大量出血昏迷。接到群众报警后,在西宁火车站执勤的武警西宁支队十二中队中队长程龙、排长杨泽鹏和4名战士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20时32分,武警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痛苦地侧躺在桥下,头部有鲜血流出,情况危急。杨泽鹏试图了解男子的个人信息,但男子没有任何反应。程龙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对现场按照预案实施警戒封控、疏散围观群众,启动联勤应急处置程序。

  五分钟后,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和辖区公安民警赶到建国桥附近,由于男子所处桥底下方,救护车无法抵达,救援难度较大。

  现场医生认为,男子的头部、腰椎、脚踝等多处受伤,不能轻易挪动。在医生的指导下,武警官兵、公安、热心群众小心翼翼地将男子挪到宽阔处,用担架将男子托举至桥面,送往医院救治。

  程龙告诉记者,从接到报警到将男子成功送往医院,整个过程用时十分钟。记者在西宁市城东公安分局火车站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后,公安部门调取监控发现这名男子当天跨过护栏纵身跳桥,具体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对于武警官兵救人的举动,现场市民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