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海东支队超极限训练历练精兵
发布日期: 2017-06-27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周羚源

  6月22日,一阵急促的哨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武警海东支队特战队员迅速穿戴好作战服,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已经站到队列里面了,这是武警海东支队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第四天。

  当天,特战队员红蓝队在野外展开了激烈的对抗。对抗中的特战队员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迎接挑战,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去年9月份刚入伍的新兵杨巧峰、杜嵩和战友们在“战场”上小心翼翼摸索着前进。以前在新兵连从视频上了解过魔鬼周训练的杨巧峰和杜嵩第一次亲身体验了魔鬼周高强度极限训练。“此次通过体能、技能、战术、野外生存等训练科目,我的综合能力提升了许多。剩下的几天我会以优异的成绩做一名精英战士。”虽然杜嵩和杨巧峰的脸上不时有汗珠流下,汗水浸透了他们的作战服,但他们准备奔赴下一个“战场”。

  据了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为期七天,有体能训练、技能训练、战术训练、野外生存训练、心理和智能训练等5类项目,挫折训练、山地搜索、全副武装奔袭、战术对抗、捕歼战斗等30多个训练课目。

  武警海东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特战队员在挑战极限中谋求突破,在接近实战环境中提高战斗力,在艰苦条件下培育战斗精神。“此次魔鬼周训练,我们按照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总体要求,依托‘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以实战背景为牵引,组织了一系列‘超负荷、超极限’的综合训练。今天,他们是训练场上的尖兵,明天他们将会成为反恐场上的精英。”武警海东支队副支队长孙万红说。

  在山地搜索训练中,孙万红副支队长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向特战队员们讲要点,也总是以上率下冲锋在前做着示范。特战队员在高强度、超负荷的军事训练中,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在一个个高度还原的战场中努力克服胆怯心理,真正做到了“怕什么,就练什么”。越障碍、冲山坡、涉深水……“通过‘魔鬼周’极限训练,全面锻炼提高了我们在陌生地形和复杂恶劣条件下的‘走、打、吃、住、藏、管、保’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组织指挥和特战分队实战能力。”孙万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