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后备力量
最后的坚守!离开,也要留下最帅的姿态
发布日期: 2017-07-03稿源:中国军网编辑:周羚源

  这几天,河北某预备役团政委张贺的工作日程依然很满,而此时他已被确定为转业对象一个多月了。改革当前,像张贺这样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待转业干部,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有600多名。请看《中国国防报》的报道:

  离开,也要留下最帅的姿态

  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600多名待转业干部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

  中国国防报讯梅永振、杨楠报道:筹备召开专题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着手准备主题教育授课提纲……这几天,河北某预备役团政委张贺的工作日程依然很满,而此时他已被确定为转业对象一个多月了。改革当前,像张贺这样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待转业干部,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有600多名。

  今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推进之年,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转业干部人数多、师团职干部比例大,走留矛盾突出。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领导管理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一线动员,严把标准、规范程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正确对待走留。

  拥护支持改革,行动是最好的表态。4月初,接到转业文件后,河南某预备役师师长赵耕就递交了转业申请。像他一样,该区预备役部队共有150多名师团职干部主动申请转业,5名团职干部主动申请去新疆、西藏等艰苦地区任职。

  “离开,也要留下最帅的姿态。”确定转业后,看到改革期间人少事多的矛盾突出,这些老兵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坚守在岗位上。进入夏季,江城武汉防汛任务突出,待转业干部、湖北某预备役师汽车营连长曾祥虎始终坚守防汛准备一线,协助营长完善应急预案,组织预备役官兵开展演练。山西某预备役团政治部主任郭刚是该师停止有偿服务小组成员,确定转业后,仍然积极参与小组工作,并利用自己法律专业的优势向师党委建言献策10余条。

  干部坚守岗位做贡献,组织帮解难题送温暖。领导管理组邀请地方军转办领导介绍转业安置政策、形势,帮助待转业干部合理选择安置方式和去向;邀请优秀转业干部传经送宝,增强待转业干部干事创业信心;各级党委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待转业干部思想动态,协调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目前,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各项工作运行顺畅,部队安全稳定,官兵士气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