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建党96周年,边防官兵心中的红星闪闪亮
发布日期: 2017-07-04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周羚源

  近日,武警青海省边防总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官兵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回顾两弹一星创业历程,做有血性的革命军人

  为使官兵们深刻体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所具有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总队组织党员官兵参观了原子城展览馆。参观过程中,党员官兵强烈地感受到了“两弹一星”元勋们怀着坚定的信念和献身事业的伟大理想,只身来到金银滩大草原,凭着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战严寒、斗风雪,最终建成了中国的“原子城”,研制出了原子弹、氢弹,让中国人民挺直了腰杆,使党员官兵共同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守国门

  省边防总队全体官兵在营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精神饱满,肃立在国旗台前。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三名升旗手,踏着雄壮步伐,伴着铿锵有力的解放军进行曲,走向国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朝阳缓缓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神情严肃,心潮澎湃,向着庄严的国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升旗结束后,全体党员官兵又在总队党委书记黄焱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守护好青海国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警民座谈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

  在西宁口岸,总队官兵与口岸联检单位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专题座谈会,官兵们与口岸联检单位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为联检单位代表讲解国家边防政策,介绍部队近年来建设发展以及边防部队的性质和任务,主动征求联检单位对边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交流,使西宁口岸联检单位进一步了解了边防部队,提高了口岸管控和协作水平,切实打牢了维护西宁口岸安全稳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