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军民共建
戮力同心 砥砺奋进 携手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发布日期: 2017-07-26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周羚源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武警青海省总队自1982年组建以来,广大官兵始终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与青海各族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赓续了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革命传统。

  35年来,总队官兵始终把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心间,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举过头顶,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以“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忠诚卫士情怀,圆满完成了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多样化急难险重任务。在青海72万多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坚固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武警爱人民、人民武警为人民的壮丽篇章。青海省历届党委、政府始终心系国防和总队建设发展,办了许多稳军心暖兵心聚人心的大事实事好事,尤其在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实战化训练演习、转业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官兵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真情关怀。青海大地,到处涌动着双拥共建的滚滚浪潮,到处传颂着军民一家亲的时代赞歌。青海各族群众的深情厚爱,时刻激励着总队官兵奋勇前行。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举旗铸魂永不松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大力培育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努力锻造“四铁”过硬部队;时刻把习主席对武警部队的殷切嘱托牢记于心,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确保以执勤、处突、反恐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不断加强部队党的建设、能力建设和基层建设;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高标准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着力建设一支能打胜仗的高原雄师劲旅;持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和“提高政治能力训练”活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把好方向、把好大势、把好全局,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管好、建好、带好部队,永远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广大官兵一定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鱼水关系,与青海各族人民群众戮力同心、砥砺奋进,携手开创青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