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驻青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17-08-02稿源:青海日报编辑:周羚源

  8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驻青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推进强军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青海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谱写忠诚于党、报效国家、建设青海的壮丽诗篇

  省军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队官兵在大礼堂集体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机关干部李延霖激动地说,习主席的讲话高度总结了建军9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铭记这段历史,不仅能进一步鼓舞士气,还能不断凝聚起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

  省军区直属队战士陈广俊说,作为新时期的高原官兵,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把根植于红军时期、接续于解放年代、强大于和平阶段、历练于强军实践的老高原精神继承下来,传承下去,永放光芒。

  习主席强调“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子弟兵”,省军区全体官兵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内化为对青海驻地的深厚感情,外化为建设青海、保卫青海的实际行动,守住军魂火种、永续爱民基因,把人民当靠山,视人民为父母,用生命和热血谱写忠诚于党、报效国家、建设青海的壮丽诗篇。”

  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武警青海总队组织全体官兵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广大官兵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如山。总队党委一致认为,要始终铭记习主席号召,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南支队在大会结束后迅速组织官兵展开热烈学习讨论。政委张守国说,“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我军在风雨如磐的漫长革命实践中逐步形成、发展和完善起来的建军治军根本原则,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海北支队宣传股干事武伟安在笔记本上写下心灵感悟:有多少胜利凯歌,就有多少浴血奋战,就有多少先烈捐躯。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海东支队士官秦帅的生日恰巧是8月1日,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一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坚决听从指挥、苦练打赢本领,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雪域高原书写无悔的军旅篇章

  陆军青藏兵站部官兵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要始终铭记领袖的嘱托、统帅的号令,用党的强军思想建设“钢铁青藏线”、锻造“打仗型”陆军后勤尖兵。

  政治部组织科副科长张刚卫看完实况直播后,又从网站下载讲话全文认真学习领会。他说:“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自觉做到习主席发出的号召坚决响应,习主席提出的要求坚决执行,习主席赋予的任务坚决完成。”

  正在格尔木带领官兵执行任务的某汽车团三营政治教导员陈军表示,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形势、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自觉看齐追随,出色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推进强军事业。

  某大站司令部士官周道波说:“缺氧不缺志气,海拔高工作标准更高。要在感悟人民军队发展历程中汲取伟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尽职尽责,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在雪域高原书写无悔的军旅篇章。”

  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全省消防官兵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练就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公安消防队伍。

  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城中大队参谋陈璐说:“聆听习主席讲话后,感觉非常振奋。我为身为一名消防军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军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我们的军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队。”

  刚刚参加完成灭火救援任务的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东川大队一中队官兵一回到部队,立即组织官兵通过网络收看大会重播。中队长罗荔阳说:“作为一名消防军人,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苦练业务技能,为驻地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

  战士洛正友说:“老一辈革命军人用豪情和热血,撑起抗战胜利、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伟业,作为当代军人我们应该始终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将人民群众的期望,扛在肩上,擎起手中的旗,坚定地走下去,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在强军的征途中,砥砺前行。”

  (记者李玉民通讯员王金兵郭紫阳邓革虎左阳陆叶松王江涛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