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我省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庆祝建军节
发布日期: 2017-08-02稿源:青海日报编辑:周羚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记者昨日从省双拥办获悉,为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激发广大驻青官兵扎根高原,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热情,巩固我省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八一”期间,我省以庆祝“八一”暨纪念建军90周年为主线,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进一步密切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关系。

  “八一”期间,我省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省党政领导率队慰问驻青部队基层连队和重点优抚对象。开展“优秀兵妈妈、十佳好军嫂”评选活动,展示全省广大军嫂和兵妈妈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支持亲人安心服役,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摄影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驻青部队开展拥政爱民工作和自身建设取得的成就,让人民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军队、认识军人,增强爱国拥军意识。开展全省军休干部趣味运动会;全省军休干部书法、绘画、摄影展;全省军休干部演讲朗诵会等。

  各地区各部门和驻青各部队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军营开放活动、国防教育电影展播活动、党团队日、歌咏比赛、读书演讲、文艺演出、学生军事训练营等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反映我军历史的纪念场馆、烈士陵园和历史遗址,开展了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双拥工作先进经验和双拥领域典型事迹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