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后备力量
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发布日期: 2017-08-02稿源:西宁晚报编辑:周羚源

  8月1日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西宁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军民携手同心,凝聚起强军兴军、富国安民、捍卫和平的强大力量。

  8月1日早上,西宁市委办公厅全体工作人员早早端坐在会议室内,一同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直播。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会议室内爆发长时间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展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斗,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看着人民军队越来越强大,生活在和平时期的幸福安宁中,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观看完庆祝大会,市委机要局、市国家保密局局长高照华激动地说道。

  西宁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陈湘民则对人民子弟兵充满了敬佩之情:“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

  当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迅速传递到了西宁市每位人民子弟兵的耳中、刻入每位战士的心中……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为我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我们倍感荣幸的同时,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武警西宁支队三大队教导员赵晓川说道。 “一支军队的力量,不仅要看其人数,不仅要看其武器装备,还要看其纪律性。一支没有纪律的军队,只能是乌合之众。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向前进。”市政府警卫连指导员殷宇卓表示道。

  西宁市城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云靖用“心潮澎湃”形容自己的心情。“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新气象、新力量,民族自信心油然而生。”他说,“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军队,必能保家卫国、护航改革发展,让中华民族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虽然自己没能穿上军装,却始终把自己视为人民军队的编外一兵,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城东区国际村公共服务中心王嫣婷从小就对军营充满了向往,她说:“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就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

  “这次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家住城西区昆仑阳光城的王仪欣说,“我看得热血沸腾,从头到尾眼睛始终是湿润的。我告诉5岁多的儿子,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人民军队,才有我们安定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