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军民共建
海东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慰问演出
发布日期: 2017-08-03稿源:海东时报编辑:周羚源

  8月1日下午,海东市委、市政府在武警海东支队礼堂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慰问演出,为驻市军警官兵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省委常委、海东市委书记、海东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于丛乐,市委副书记、市长、青海陆军预备役步兵旅炮兵团第一政委鸟成云参加。

  演出前,于丛乐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向驻市军警部队全体指战员,预备军人和广大民兵,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于丛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海东海东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海东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驻市军警部队广大官兵的辛勤汗水和忠诚奉献。长期以来,驻市军警部队自觉服从服务于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在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全力支持地方各项建设事业,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奋勇参加抢险救灾,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树立了爱民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海东市各族人民的拥护和爱戴。

  于丛乐强调,海东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市部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朱日和训练基地阅兵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搞好国防建设、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和部队建设协调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途径,不断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高融合层次,开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驻市军警部队也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海东建设,为推动海东经济建设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鸟成云说,长期以来,驻市军警部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海东市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双拥共建、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驻市军警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英勇善战、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与海东市上下一道,把海东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帮助解决部队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推动地方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融合发展。

  武警海东支队领导代表驻市军警部队发言,表示驻市官兵将牢记宗旨、不忘重托、不辱使命、开拓创新,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东作出新的贡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演出结束后,于丛乐一行视察了武警海东支队的装备建设。

  参加活动的还有曹幼平、河生花、张润晋、蔡洪锐、马田瑜等市领导及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海东军分区、武警海东支队、海东消防支队、预备役步兵旅炮兵团、69709部队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