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人民军队不可辜负那句“厉害了我的军!”
发布日期: 2017-08-10稿源:中国军网编辑:周羚源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军人的节日,又不只是中国军人的节日。据悉,全国一共有超过百万人的名字叫“建军”,他们未必是军人,却怀着对军队和军人的热爱,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建军节庆祝活动。其实,热爱人民军队的又岂止“建军”们?那一句“厉害了我的军”,承载的可是14亿人民群众诚挚的感情、殷切的期望、如山的嘱托!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评论文章——

  不可辜负“厉害了我的军!”

  -王雪振唐帅

  这个火热的八月,有一个群体着实“火”了,那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建军节虽已过去,但节日的氛围至今仍未“退烧”。朱日和阅兵引发的热议、电影《战狼II》的持续热映、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的“军装照”H5产品,让中国军人、中国军队的相关话题,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

  一场阅兵,让解放军“圈粉无数”。仅朱日和阅兵当天,新浪微博#军旗猎猎90年#话题的阅读量,就增加了近1.8亿。那一天,1.2万名官兵、600余台(套)装备接受检阅,其中约40%的装备是首次公开亮相,网友直呼“惊艳”;尽管没有徒步方队,没有大家爱看的“踢正步”,网友却称赞很“燃”;“歼-16”飞行员白龙接受采访的视频刷爆朋友圈,网友纷纷赞叹“果然帅的人都上交给国家了!”评论区的留言“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军!”“震撼”“自豪”“强军”……一个个高频词,直看得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一部电影,触发了多少“军迷”的情感共振。上映以来,电影《战狼II》如同烈火般烧遍全国,一个叫冷锋的角色也随之家喻户晓。被开除军籍的冷锋,始终没丢军人本色,身处动乱的异国,本可安全撤离,但却临危受命,只身回到战火弥漫、病毒肆虐的主战区拯救同胞。观众喜爱他,是因为在他身上看到了中国军人的侠肝义胆、铁血丹心。

  一个H5产品,点燃了多少人心中的“从军梦”。人民日报客户端的《快看呐!这是我的军装照》推出以后迅速引爆整个网络,短短几天之内,浏览次数就已突破8亿,一分钟访问人数峰值高达41万。这些数字,足以说明军装和军人在广大网民心中有着多么重的分量。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军人的节日,又不只是中国军人的节日。据悉,全国一共有超过百万人的名字叫“建军”,他们未必是军人,却怀着对军队和军人的热爱,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建军节庆祝活动。其实,热爱人民军队的又岂止“建军”们?那一句“厉害了我的军”,承载的可是14亿人民群众诚挚的感情、殷切的期望、如山的嘱托!

  回望建军90年来的历史,我们这支从人民中走出来的军队,从未让人民失望过,任何试图与解放军掰腕子的对手都没有好果子吃。当前,中国周边安全环境诡谲复杂,国家安全面临着严峻挑战,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让人民失望。

  印度军队非法越界、公然侵入,已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问题上,世界已听到了中国官方的坚定声音。“撼山易,撼解放军难”,国防部发言人的这句话,正是50多年前毛主席在听取中印边境作战情况汇报时说的。可以正告的是,无论现在的印度是不是当年的那个印度,解放军依然是那支战无不胜的解放军。

  自中印对峙以来,中国军方在高原地区已经进行了多场大规模军事演习。有外媒称,从中不难感受到中国军队保卫领土的决心和勇气。今天的解放军,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绝对不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绝对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