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海北支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 2017-08-16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周羚源

  连日来,武警海北支队坚持把“两学一做”教育融入官兵思想、倾力结合渗透,着力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学思践悟,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支队党委把抓教育固本培元放在首位,注重利用党日活动、政治教育日和“三个半小时”等时机,组织党员参观原子城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抓好党章和“一章程两准则三条例”的学习,深刻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广泛开展“一面党员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道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解决问题作为推进教育活动的突破口,从严抓制度提纯党性,定期开展“党性体检”活动,落实“三会一课”,严格党费收缴管理,督导党员承诺践诺,定期观看警示录像,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和党的意识。

  通过常态化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调动了全体党员上一线打头阵的工作积极性,为全面推进部队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提供了可靠的思想政治保证。(记者:苏龙)

  ★微新闻★

  近日,武警海北支队举行了“好军嫂”表彰大会,支队全体官兵及“好军嫂”代表参加了会议。支队领导为受表彰的军嫂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军嫂们继续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继续支持部队建设。(通讯员苏龙)

  近日,武警海北支队把《长征记》《追问》等一批优秀图书分发到全体党员干部手中,进一步深化“卫士书香”读书育人活动,缕缕书香犹如股股清泉,涌入灵魂、净化心灵。官兵在阅读图书之后,感触颇深。(通讯员李常帅)

  武警海北支队紧紧围绕“五防一体化”建设标准,强化居安思危意识,严密组织固定执勤目标专项整治、执勤“六查”等活动,认真排查整治执勤隐患。目前,固定目标执勤“五防一体化”建设基本达标,确保了执勤工作万无一失。(通讯员张旭辉)

  武警海北支队积极谋划、科学统筹,严密做好通信机线设备检修维护工作。通信人员严格按照技术参数,对通信系统各环节、各要素进行覆盖式检查,重点对网管中心核心设备、专网电话等设施进行检修,对部分监控摄像头的位置和角度进行调整和规范,确保不留故障隐患。(通讯员杨鹏)

  武警海北支队定期进行安全形势分析,加强部队日常管理,狠抓查铺查哨、请销假、点名和值班等经常性制度的落实;在建立健全各类安全防事故预案的基础上,严密组织官兵开展防火灾、防雷击、防自然灾害等针对性安全训练,把快速反应和组织指挥作为主要训练内容,提高安全预警能力,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果断处置。(通讯员张宏)

  武警海北支队结合执勤问题,不断加强执勤法规学习,坚持紧贴任务实际加大专勤专训、专哨专训等执勤专训力度,紧紧围绕执勤哨位突出抓好情况处置训练,坚持每周组织三次方案演练,采取情况诱导、现场导调等方法提高官兵执勤能力素质。(通讯员穆军峰)

  武警海北支队加强装备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三分四定”等制度,坚持对动态装备每日检查保养,确保各类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战术状态。同时,结合担负任务实际,加强装备操作使用技能培训,开展人装结合、情况处置训练,尤其突出复杂环境和夜间训练,查找装备操作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装备使用效能。(通讯员麻鋆洲)

  武警海北支队针对当前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严峻形势和违法违规上网给部队建设造成的严重危害,坚持教、管、疏、控并举,确保手机网络使用管理不发生泄密问题。支队不定时对各基层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通讯员周景来)

  武警海北支队严密组织军容风纪检查,对发现着装不严整、军人形象不够好等问题现场指出,随后检查人员对官兵在日常着装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明确和规范,并责令限期整改落实。(通讯员罗廷渝)

  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揭晓以来,海北支队把先进事迹作为教育官兵的鲜活教材,各单位充分利用3个半小时、党团日等时机组织学习,深刻感悟英雄的成长轨迹、校准强军兴军的军旅坐标。(通讯员贾希望)

  近日,“情系国防教育,军民同心筑梦”庆祝建军90周年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武警海北支队官兵聆听了报告会。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次次鲜活的思想解读,及时生动、深入浅出,启发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官兵,引起大家共鸣。(通讯员张国成)

  近日,武警海北支队通过采取问卷调查、集体座谈和个别谈心等方式,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详细了解他们关于走留态度和个人成长进步的真实想法,对反映出的倾向性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深入挖掘潜在的问题隐患,并制定相应对策措施办法。(通讯员仲万谱)

  ★警营快讯★

  海北支队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了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并充分运用载体,时时跟踪报道,大力宣传活动最新动态,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讯员吴旭)

  海北支队积极组织官兵观看《建军大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我军的战斗作风继承和发扬下去,牢记军人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忘我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张启云)

  为切实保障官兵健康,海北支队积极主动争取驻地优质医疗资源,与海北藏族自治州卫计委达成共建合作意向,签署长效医疗保障协议,为官兵提供优质医疗服务。(通讯员张慧芳)

  海北支队扎实开展以教育整训、技能培训和车辆管理为重点的驾驶员教育整顿活动。支队以每月20日安全行车“警示日”和每周五“车场日”活动为载体,适时组织教育整顿,查找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杜绝了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的发生。(通讯员戴峰)

  为保障营院苗木良好生长,有效遏制病虫害对苗木的侵害,海北支队营房股防控结合,全力做好植被病虫害防治工作。根据气候特点,支队组织人员学习苗木种植管理知识,积极对行道树、景观树逐一排查,对病虫害情况进行调查登记,制定病虫害防治方案。(通讯员朱亚鹏)

  为不断丰富官兵“菜盘子”,提升培训效果,根据第二期司务长培训计划,海北支队严密组织司务长到驻地种植大户取经。各司务长结合本单位在温室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种植专业户现场交流了西红柿、辣椒、黄瓜等蔬菜的种植与管理,并对专业人员给出的建议做好笔记。(通讯员邹三山)

  海北支队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夏季卫生防病工作。通过健康教育课、网络、板报等载体积极开展卫生防病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使官兵熟悉掌握中暑、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及紧急处置措施。(通讯员王志元)

  海北支队采取集体办公、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司务长业务能力,进一步适应岗位需求。同时,支队通过考核、检查司务长业务能力、工作绩效等综合考评,并通报中队,做到赏罚分明,激发了司务长干工作的热情。支队还不定期、不定时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座谈了解、民主测评对司务长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摸底掌握。(通讯员孙鸿昌)

  海北支队严密组织人员参加思想政治教育,严防军械员长期不参加集体活动,通过教育引导,不断强化军械管理人员责任意识,树牢队伍法治意识,确保军械员依法管装用装。(通讯员朱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