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军民共建
男子不慎坠入枯井消防官兵及时相救
发布日期: 2017-08-22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周羚源

  8月21日零时许,海东市平安区一男子失足跌入大路村青年林场附近一废旧枯井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平安区消防部门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零时47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勘查现场和询问知情人得知,事发时,男子和家人进山准备祭祖,由于夜间能见度较低,不慎坠入枯井。

  枯井深约5米,洞口直径65厘米左右,被困的男子生命体征良好,但因井壁没有可以攀爬的附着物,无法脱困。

  明确具体情况后,消防官兵拟定救援方案。一名救援人员借助绳索下至井内将被困男子固定在绳索上,然后由井外的救援人员将其拉出枯井。1时05分许,被困男子成功脱困。随后,男子的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检查。

  消防部门提醒,在野外出行,尤其是夜间,切勿到情况不明、人迹罕至的区域活动,谨防意外发生,给自己及他人造成危害。发生事故后立即拨打110、119等救援电话寻求帮助,并尽量待在原地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