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我省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双拥摄影展
发布日期: 2017-09-20稿源:青海日报编辑:周羚源

  9月16日,在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双拥摄影展。

  活动现场,一幅幅“军爱民民拥军”的和谐画卷在徐徐展开。近900幅图片从“促双拥·聚合力”“军爱民·鱼水情”“民拥军·一家亲”三个部分充分展现我省广大军民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驻青部队官兵和广大市民群众在摄影展前驻足观看,同时现场还为大家发放2017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资料。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在推进双拥创建工作中,针对地域辽阔、驻军分散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了促双拥·聚合力“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暨“六联建”活动,逐步确立了“三维护”“两促进”的双拥工作指导思想。抓好民生急需的“富民工程”、助学兴教的希望工程、保护生态的“绿化工程”、经济发展的“重点工程”。驻青各部队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先后参加了青藏铁路、公路建设,河道整治,山川绿化,重点地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等10多项重点工程建设,执行了玉树抗震救灾、格尔木抗洪抢险10余次抢险救灾任务。在全省军地的齐心努力下,我省先后有9个市(县)多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20个市(县、区)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150多个双拥先进单位和300名双拥先进个人受到各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