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我省全民国防教育形式多样
发布日期: 2017-09-25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周羚源

  近日,我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激发全民投身国防的热情。从今日起,本报推出青海省国防教育成果剪影— —《赤子之心国防情怀》系列报道。

  9月16日,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双拥摄影展。我省积极组织参加“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本次演讲大赛已从7月份启动,决赛将于11月份结束。大赛共分为准备、预赛、网络大赛、综合评定四个阶段。

  记者从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了解到,为了展示我省的国防教育成果,我省还举行了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赤子之心国防情怀”青海省国防教育成果剪影、国防教育宣传短片展播等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教育宣传活动,加大国防教育普及力度,同时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开辟专版专栏,大力宣传国防知识,提升群众国防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民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国土意识、国民意识,喜迎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