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海东支队10名军嫂获殊荣
发布日期: 2017-10-12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周羚源

  “牺牲了我的事业,换来了他的荣誉,更换来了驻地群众的安居乐业,无论是为了‘大家’还是‘小家’,我无怨无悔!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在武警海东支队首届“十佳好军嫂”表彰大会上,一中队中队长罗保隋的妻子王彦艳动情地说。

  近日,为了宣扬好军嫂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激发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正能量,武警海东支队隆重表彰了王彦艳、韩雪、刘琳琳等10名首届“十佳好军嫂”。据了解,本次受表彰的10名军嫂不仅是武警海东支队家属的优秀代表,更是武警海东支队众多好军嫂的一个缩影。此次表彰的10名军嫂,都是经过层层推荐,认真筛选确定的,她们分别来自基层不同岗位官兵的爱人,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首奉献的歌,人人都有精彩的故事。表彰的军嫂中,既有与丈夫长期两地分居,默默承担家庭重担的军嫂,又有毫无怨言全力支持丈夫扎根警营、献身国防,做坚强后盾的军嫂。也有为丈夫放弃事业,扛起照顾一家老小重担的……她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武警海东支队军嫂们的美德。

  表彰大会上,优秀军嫂代表们从不同侧面介绍了默默支持丈夫工作的感人事迹,一件件家长里短、细小琐碎的生活小事。军嫂们语言质朴、感情真挚,使人潸然泪下、扼腕动容,展示了新时期军嫂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忠贞爱情的执着信念和自立自强的坚毅品格。随后,武警官兵们向自己的妻子献上鲜花,武警海东支队领导向获殊荣的军嫂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让军嫂们参观了部队整齐划一的内务秩序,了解了部队近年来完成的各项任务和取得的佳绩,亲身感受官兵肩负的使命和荣光,进一步增进了对丈夫工作的理解。

  近年来,武警青海总队海东支队坚持把“关爱军嫂,服务军属”作为为基层办实事好事的暖心工程来抓,陆续出台了帮扶军嫂就业创业,集中组织优秀基层官兵带家属孩子休假疗养等制度政策,受到了官兵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