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基地 正文
祁连西路红军解放军二军纪念苑
发布日期: 2017-10-18 稿源: 本网 编辑: 高毅

  祁连县西路军解放军二军纪念苑于2010年7月14日建成并使用,由纪念碑、纪念馆、纪念广场、浮雕墙和廉政长廊等组成。是该县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旅游为一体的教育基地。为了充分发挥纪念苑的现实价值,该纪念苑在原有二军纪念苑的基础上进行了搬迁扩建,在内容上拓展到了红西路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兵团二军、三军骑兵团在祁连县境内的英雄足迹;在表现形式上以纪念碑、纪念墙、纪念馆为依托,增加了浮雕和图文资料陈列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纪念苑的生动性、直观性和丰富性。

  近几年,祁连县基本实现了乡乡通油路和村村通水泥路;县内电力、通讯、供水等设施完善,城镇环境优美,名优特产丰富,旅游促销市场前景广阔。尤其是位于森林公园的祁连县西路红军解放军二军纪念苑,记载着西路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兵团二军在祁连山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的精神,是对广大干部、党员、青少年和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珍贵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