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首页 > 高原军旅 正文
武警战士救下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
发布时间: 2017-10-20 11:34 稿源: 西海都市报 编辑: 周羚源

  10月15日,武警青海总队海南藏族自治州支队的战士们依依不舍地送走了营区里的一位“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是两名战士10月11日在营区的大树下发现的。当时,天蒙蒙黑,刮着大风,战士们走到树旁时,险些踩到一只“怪鸟”。这只鸟眼睛很大,嘴巴尖尖的,体型比常见的鸟大很多,但飞不起来。

  它受伤了吗?两名战士抱着“怪鸟”去找卫生员。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卫生员发现它身上没什么伤,但是翅膀下有一个大脓包。原来,这只鸟得病了。

  听说营区来了个小家伙,还要做手术,很多年轻的战士纷纷赶来帮忙当“家属”。有人用棉裤和纸箱给它做了个温暖的小窝,还有人给它准备了可口的食物。

  它受伤了吗?两名战士抱着“怪鸟”去找卫生员。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卫生员发现它身上没什么伤,但是翅膀下有一个大脓包,挤出了很多脓血。小家伙下了“手术台”后一直耷拉着脑袋,不吃不喝,战士们小心翼翼地把它抱进窝里。

  第二天一大早,战士们给小家伙准备了些肉丁,训练回来发现盘子里的肉全吃光了。

  “我们的战士平时训练很辛苦,营区多了个小动物,大家休息的时候逗逗乐,放松一下。”武警青海总队海南州支队政治处主任权效军说,养了几天后,“怪鸟”的伤口恢复得不错,一名战士在网上查阅鸟类图片资料,发现这只“怪鸟”好像是国家保护动物。

  “国家保护动物必须交给专门的机构,我们就赶紧联系了森林公安。”权效军说,海南藏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的民警赶来后,说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

  随即,民警准备将猎隼带回,交由野生动物救助站进一步检查治疗。几天相处照顾,战士们有点舍不得这个活泼的小家伙。

  最终,战士把猎隼交给了民警,只是小家伙走后,每天照看它最多的那名战士在偷偷抹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