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 正文
武警海东支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16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11月3日,武警海东支队部分官兵代表来到循化县红光上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红光上村是当年由西路红军战士同循化撒拉族人民共同建立的红色村庄,村内有全国唯一的由西路红军战士建成的红光清真寺,以及西路红军小学和西路红军纪念馆等红色历史遗迹,先后有前国家领导人李先念题词“红军西路军战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和徐向前元帅题词“西路军牺牲烈士的精神永垂史册”,是省内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过后,在西路红军纪念广场,全体官兵整齐列队、警容严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了整个广场。

  活动结束后,勤务中队战士靳成成说:“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习主席带着政治局新一届常委到一大会址宣誓,今天支队就组织我们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和重温入党誓词,这既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措施,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途径。我觉得很及时、很必要、也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官兵纷纷表示要在缅怀先烈,继承传统中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扛起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始终信党爱党,自觉看齐追随,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