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武警西宁支队以创新方法手段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
发布日期: 2017-11-16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砥砺奋进新时代,看齐追随新思想,不忘初心新起点,矢志强军新征程。自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活动全面展开以来,武警西宁支队始终坚持把学习活动作为当前一项紧要的政治任务,首位首抓、大事大抓,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在部队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支队党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引领部队建设的思想导航,作为指导工作实践的理论之源,作为催人奋进的精神粮食,按照集中组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紧盯本职岗位,带着职责使命,强化情感认同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机关各部门结合组织生活时机,以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为牵引,大力开展读原文(习主席十九大报告、强军兴军读本)活动,并利用理论学习时间,由部门领导对本部门人员进行监督;政治处紧密结合支队首长要求安排部署好宣传、理论学习工作,按照“读习主席书、听习主席话、做习主席好战士”的总体要求,广泛宣传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基层单位结合“三个半小时”、政治教育、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时间,采取干部领读、骨干串讲、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体会等形式,利用板报橱窗、军营广播、“小卡片”等载体和“人民武警”“中国武警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手段,及时学习报告原文、大会公报、评论员文章、总部主要领导讨论发言等前沿信息。各单位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在官兵头脑中扎根,引导官兵自觉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激励官兵锐意进取、认真履职、忠诚奉献,切实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支队领导强调:“要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转化为全体官兵的行动自觉,融入到工作、训练、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化官兵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学习理解和认同把握。”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全体官兵一致表示,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实践延伸,在学习贯彻中强化职责,在岗位奉献中不辱使命,以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责任担当,自觉践行强军兴军的伟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