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
发布日期: 2017-12-08 稿源: 中国军网 编辑: 周羚源

  在国防大学校园,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70多名学员,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贯彻关键要实的要求,原汁原味学,入脑入心学,落实落地学,以良好的学风、饱满的热情掀起了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

  ——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之一

  -解放军报记者黄昆仑张良

  学习室里,原原本本诵读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术报告厅内,专注听取专家辅导授课;宿舍灯光亮到深夜,整理课堂笔记、潜心思考问题;研讨发言紧密联系实际,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火花;上下课整队前往,培训期间不会客;教学管理督导组、作风纪律巡查组每天组织检查督导讲评……在国防大学校园,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70多名学员,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贯彻关键要实的要求,原汁原味学,入脑入心学,落实落地学,以良好的学风、饱满的热情掀起了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今天上午,学员们就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展开分班讨论,进一步在加强学习理解、领悟精髓要义上求深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也是我们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来自军委办公厅、军委政治工作部、南部战区、陆军的学员谈到,学习领会这一党的指导思想,不能只满足于记住概念,必须知其然、得其要,坚持结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来理解,结合我们党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鲜活实践来理解,结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深刻哲理来理解,结合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考验来理解,深刻认识到这一重要思想对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原创性贡献。

  “新时代有了习主席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来自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北部战区、海军的学员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大把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写进党章,彰显了我们党的政治自信、制度自信。军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突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个最大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伟大思想,都具有引领时代、指导实践的理论品质。来自军委政法委员会、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战略支援部队、国防大学的学员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从指导思想层面点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构成了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并概括为“十四个坚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路线图”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贯穿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使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学思践悟明要旨,融会贯通抓落实。来自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军事科学院的学员在讨论中谈到,贯彻落实习主席“军队要走在前列”重要指示要求,关键是在“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科学理论之“矢”,射部队建设之“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维方法、思路举措,切实做到学习教育有新风尚,推动工作有新进步,解决问题有新思路,领导干部有新气象,真正学出高质量、抓出新成效。

  (解放军报北京12月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