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军报评论: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发布日期: 2018-01-02 稿源: 中国军网 编辑: 周羚源

  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以人民为开篇、以人民为落脚,指出“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这一重要论述,充满情怀与担当、给人温暖与力量,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抓好新年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习主席2018年新年贺词学习感悟之二

  -解放军报评论员

  人民情怀,渗透字里行间;如磐初心,温暖神州大地。

  习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以人民为开篇、以人民为落脚,指出“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这一重要论述,充满情怀与担当、给人温暖与力量,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抓好新年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和血脉,是习主席永远的牵挂。从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强调“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频频深入基层考察调研,问疾苦、听民声,访真贫、思对策,大国领袖始终对人民念兹在兹。正是在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引领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就业状况明显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庄重承诺的巨大回响,也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初心。

  我军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一切为了人民写在鲜红的战旗上,作为一切奋斗的出发点和归宿。为了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为了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为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每一个历史时期,每一个发展阶段,人民军队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也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不竭的力量源泉。“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不管社会怎么变、时代怎么变,我军的性质和宗旨不能变,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不能变,军民鱼水关系不能变。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新时代强国兴军的新征程上,全军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人民利益作为最高利益,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不断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坚决保卫人民和平劳动和生活。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要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为人民造福兴利。只要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完全彻底为人民奋斗,人民军队就能坚守政治优势、永葆政治本色,为人民所信赖,让党和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