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18-01-04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王国生在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

  努力走出符合青海实际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

  王建军出席

  1月3日,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省委书记、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军民融合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努力走出符合青海实际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军民融合的战略定位、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实现途径,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制定和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规划,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化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彻落实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重要支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探索符合青海实际的军民融合发展路子。强化规划引领,认真实施《青海省“十三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规划》,制定具有地域特点的发展规划,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在基层的落实。完善政策制度,细化落实国家支持军民融合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优化军民融合发展的制度环境,重点支持涉及军民融合的企业和项目。突出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我省军民融合发展的问题,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民两用先进适用技术。加强法治建设,健全法规保障机制,尽快形成地方性军民融合政策法规体系,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走向法治化轨道。聚焦重点领域,增强经济建设对国防建设的综合支撑能力,推动形成具有军工特色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国防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家观念和主权意识,讲好国防故事,传播好国防声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强化党的领导,着力解决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问题,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统筹军民融合发展顶层设计,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强化全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深入推进军民融合这一利国利民的大战略。强化组织管理,建立工作机制,形成管理体系,狠抓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点任务、重大工程落地见效。强化舆论引导,加强宣传阐释,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融合发展合力,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省长王建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副书记刘宁宣读《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设立青海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通知》。王予波报告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青海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和《青海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

  于丛乐、曲新勇、李宁、王黎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