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铁拳官兵闻令而动
发布日期: 2018-01-08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新年伊始,全军上下披坚执锐,练兵正当时。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号令即出,动若风发。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积极响应军委开训动员令,随着总队李在元司令员一声令下,全体官兵闻令而动,两级首长机关带机动第一支队全员全装开展冬季野营大拉练,结合担负任务特点,着眼强军目标,全面锻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

  图为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参加中央军委开训动员。摄影:赵思远

  “由于道路结冰,前方发生车辆事故,现命令你部全体人员徒步开进至集结地域。”当车辆行进至某地域,导调组命令传来,全体官兵背起行囊,按照携行标准,在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开始了20余公里的徒步行军。

  图为高原尖刀开启军事训练新征程。摄影:宗君伟

  一月的青藏高原银装素裹,气温已降至-20℃以下。两级首长机关干部勇站排头,以普通一兵的标准和要求投入到拉练队伍中。冰天雪地里,拉练官兵披风踏雪,迈着坚定的步伐奋勇向前。多组宣传员找准时机频频开展宣传鼓动,有效鼓舞了士气,大家互帮互助、你追我赶,无一名官兵喊苦喊累,无一名官兵掉队。

  图为铁拳官兵打响新年度第一仗。摄影:赵思远

  此次拉练本着“实战化演练、全过程检验、全要素评估”的思路,针对高原区域与气候特点,在预计5天的拉练途中,将设置常行军、急行军、长途奔袭、穿越染毒地带、紧急避险、山地捕歼战斗、反劫持演练、战地救护等多项训练科目。

  图为铁拳官兵“流血流汗”不掉队。摄影:宗君伟

  该支队梁智民支队长表示,此次冬季野营拉练是贯彻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推动实战化训练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拉练砥砺官兵血性胆气,培养官兵“为使命而训、为打赢而练、为荣誉而战”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