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青海省下发通知要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1-15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周羚源

  2018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日前,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下发《关于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凝聚推动军地改革和建设的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军地各级组织军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辅导宣讲、文艺创演、军营开放活动、“社会一日”等形式,持续在企业、乡村、机关、学校、社区、连队兴起学习热潮。结合召开军政座谈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会、迎新春茶话会,认真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双拥工作思路,制定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结合军地联谊和走访慰问,跟进了解部队改革建设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积极帮助转隶移防、新调整组建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支持保障部队圆满完成任务。各部队要配合驻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搞好绿化美化,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大力支持地方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帮助结对帮扶村、建档立卡户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驻地乡村社区开展义务巡诊、送医送药等活动,保障群众健康过节;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谐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协助维护机场、车站等春运秩序,奋力参加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树立和维护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各级要深入开展助力退役士兵安置、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双助力”活动。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满足他们基本生活所需。组织开展好送立功喜报和慰问信、挂光荣牌匾、贴新春楹联年画等活动。走访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和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优抚待遇,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