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除夕 武警海北支队官兵扑灭草原火灾获好评
发布日期: 2018-02-23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炮竹声声,辞旧迎新。武警海北支队营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官兵们都沉浸在欢度佳节的喜悦当中。2月15日17时30分,该支队机动大队炊事员们正在为官兵准备着丰盛的年夜饭,再过半个小时就是官兵们吃年夜饭的团聚时刻。就在这时,大队营门哨兵突然发现营区附近东北侧草场着火,瞬时,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情况危机。

  “滴!滴!滴!”接到哨兵报警后,大队迅速按照预案集合官兵,同时向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报告情况。火情紧急、刻不容缓,官兵携带灭火装备,风驰电掣般赶往火灾一线。

  支队政委赵录钧第一时间带领官兵赶往火灾现场,迅速判明情况,立即组织官兵展开行动。官兵利用风力灭火机、铁扫把等工具展开灭火救援工作。经过一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以保全。救援结束后,机动大队教导员带领部分官兵对可能存在隐患火点进行细致排查,防止二次火灾发生。

  经事后了解,此次火灾是当地群众进行烧纸祭祖活动,引起火灾。“如果不及时扑灭,附近十余户牧民草场将受到严重损失,幸好武警官兵发现及时,处置迅速,否则后果将不可估量!”地方领导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