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武警西宁支队坚持“三管齐下” 不断引领执勤工作步入“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18-03-01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针对近期部队工作头绪多,各项任务重,官兵思想活,加之恶劣天候频发,为确保中心任务圆满完成,执勤秩序不断正规,武警西宁支队执勤六中队聚焦担负任务实际,坚持“三管齐下”,科学谋划、严密组织,全力以赴抓好执勤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抓教育,不断夯实中心居中责任意识。中队党支部高度重视执勤工作,定期组织分析执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法举措,并提出具体要求。结合任务实际,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执勤战备、安全常识务等教育,进一步统一了官兵思想,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为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树立了鲜明导向。

  抓落实,不断强化从严督导方法举措。进一步加大勤务检查的力度和密度,重点对夜间执勤秩序、哨兵履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每天对应急小组进行突击拉动,大力纠正问题、有效正规秩序,不断促进各项工作末端落实。

  抓训练,不断提高执勤哨兵能力素质。严密组织专勤专训、专哨专训,狠抓应急小组、哨兵防袭击和方案演练,着重提高哨兵的应急处突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切实提高了执勤本领和打赢能力,确保了遇有情况能迅即出动、快速到位、稳妥处置。

  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进一步统一了官兵思想,正规了各项秩序,提高了执勤能力,夯实了安全基础,为高标准实现部队内部安全稳定、执勤目标绝对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