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武警青海总队组织官兵参加今春植树“大会战”
发布日期: 2018-04-13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植树现场。

  四月的青海高原,绿色初露。4月11日,青海省党政军领导与驻青部队、武警官兵,在海东曹家堡机场北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青海省2108年春季植树造林“大会战”序幕。

  热火朝天。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武警青海总队官兵们挥锹铲土、挖坑围堰、浇水培土,精心栽种下一株株树苗。参加种植的武警官兵克服山高路陡、取水不便的困难,个个争先恐后、干劲十足、热情高涨,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浇水、有的填土……忙得不亦乐乎,官兵们有的手被磨破了皮、起了水泡,有的汗流浃背、浸湿了衣服,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大家用汗水共筑碧水蓝天,为的就是与全省百姓一起共享美好家园。一排排新种植的绿树让高原荒坡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为构建绿色青海、生态青海,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官兵们个个干劲十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武警青海总队积极响应地方号召,在广泛参与驻地植树造林活动的同时,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用于“国防林”“武警林”建设和管护,为驻地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坚持将植树造林活动与传统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官兵热爱和服务“第二故乡”意识,真正当好绿水青山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武警青海总队路光永政委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