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武警西宁支队坚持把清凉送到官兵心坎上
发布日期: 2018-07-30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周羚源

  针对当前天气炎热,部队任务繁重,官兵易出现身体疲劳、思想松懈、情绪“中暑”等问题的实际,武警西宁支队活用政治工作,及时进行“把脉问诊”,开出“健康良方”,积极为官兵思想“降温”、心理“释负”,在炎炎夏日为官兵送上“清凉”,确保部队内部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政治教育先行引导。政治工作部精心安排教育内容,在强化主题教育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季节性防事故、密切内部关系、尊干爱兵等经常性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突出新条令和部队法规制度学习,切实引导官兵克服麻痹、松懈、烦躁等不良情绪。思想工作深入兵心。各级干部骨干主动与战士交朋友、结对子,以开展“一口清”和“哨位送清凉”活动为重点,坚持思想工作进班排、上哨位,将谈心活动融入经常,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深入搞好思想摸排,及时发现并准确掌握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三互”“双四一”等载体作用,使官兵在互帮互学互教中增进友谊、拉近距离,不断营造团结友爱、宽松和谐的内部氛围。文化活动打开心扉。依据官兵不同性格特点和特长爱好,大力开展读书、健身、球类、棋类、电子竞技、集体生日等官兵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努力培养官兵的兴趣爱好,让官兵在活动中释放压力、陶冶情操,从而进一步激发训练工作热情。

  通过一系列举措的落地落实,较好解决了暑期官兵思想心理产生的现实问题,广大官兵精神更加饱满,士气更加高昂,内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为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