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军民联合演出 共叙鱼水情深 ——陆军青藏兵站部某团慰问演出侧记
发布日期: 2018-08-01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周羚源

  军徽闪烁、战歌嘹亮。7月30日,由西宁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联合举办的迎“八一”慰问演出在陆军青藏兵站部某汽车团礼堂精彩上演。该汽车团全体官兵和家属共享了这顿艺术盛宴。

  演出在西宁市艺术剧院歌舞团气势磅礴的开场舞《百花齐放》中拉开帷幕。歌曲《战士为国守安详》《我和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蓝天》等节目,饱含深情,意味深长,再现了天路将士为守卫祖国踏高原、闯禁区、斗严寒、抗缺氧的感人场景。

  藏族舞蹈《扎西德勒》、蒙古族舞蹈《盅·碗·筷》和回族女子群舞《搅团团》等节目,让官兵感受了驻地藏、蒙古、回等少数民族浓郁的特色文化和热情。戏曲联唱《洪湖赤卫队》选段、《红灯记》选段声情并茂,感人肺腑。

  “我们是汽车兵,英雄的汽车兵,奔驰在青藏线上多呀么多光荣!穿越戈壁大沙漠,翻越雪山数不清、数不清。援藏的物资我们送,保卫边疆我们有功。风雪高原献青春,四千里青藏线上,我们是英雄的高原汽车兵……”汽车团官兵自编自演的吉他弹唱《风去云不回》和《公路之歌》、小品《全班兄弟》等节目,以欢快愉悦的节拍和诙谐幽默的表现形式,反映了该汽车团官兵开朗活泼、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歌伴舞《追寻》以扣人心弦的歌声、生动形象的表演,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了追求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所不惜的英雄壮举演绎得淋漓尽致。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打敌人……打敌人……”藏族歌手元旦彭毛激情满怀,将全场观众的热情极大地调动起来,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官兵们合着动感的节拍嗨了起来,整个演出现场掌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十分热烈。“军民团结一家人、军民团结打敌人……我们一定铭记驻地政府和人民的恩情,扎根高原赤诚奉献,立足本职精武强能,回报人民。”四级军士长毛远东激动地说。

  “豪情跨江河,自信越千山,这就是中国伟大的新时代……”压轴节目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表达了军民团结向前进、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该汽车团政委杜军说,这次慰问演出既是视听上的艺术盛宴,又是思想上的启迪引领,更是感情上的融洽深化,为全团官兵投身练兵备战、推动改革转型、奋进崭新时代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