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八一”期间我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02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周羚源

  8月1日清晨,来自海东市乐都区武装部的干部职工、各乡镇武装部部长和碾伯镇滨河路社区的党员60多人,来到西宁市烈士陵园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向烈士献花,深切缅怀先烈,表达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决心。

  连日来,我省社会各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庆“八一”建军节,共叙军民鱼水情。各地各部队围绕纪念建军主题,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和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组织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参观革命历史纪念场馆,举办群众性文艺创演、优秀影视展播和军营开放日等活动,使广大军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熏陶,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7月27日,由西宁市城西区委、区政府精心打造的以“共建军民和谐关系,共筑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城西地区庆祝建军91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武警青海总队礼堂正式拉开了序幕。一曲《好男儿来当兵》不仅让全体官兵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也拉近了军民之间的距离。

  “八一”建军节前利用青少年假期,西宁市祁连路西社区未成年人成长驿站开展了以“小小军旅梦·快乐齐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中,复转老军人、老党员梁江海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讲解“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军队严格的纪律,还分享了他当年在部队亲身经历过的故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7月30日上午,西宁市小桥街道新世纪社区携手城北区生物园区派出所,开展“集‘节’八一·畅享和谐”主题拥军活动。社区组织辖区退伍老兵、党员代表、各族群众代表40余人走进青海藏文化博物馆和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亲近自然、学习知识、开阔眼界。复转军人祁志军感慨地说: “感谢社区,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很特别、很有意义的节日。通过了解青藏文化遗产,我们深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了文化自信,因为祖国而感到自豪,祝祖国永远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