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3-29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周羚源

  3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制度文件,研究我省退役军人工作。

  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宁,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省军区政委、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秀峰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履职尽责,辩证看待关爱退役军人和支持现役军人的关系,厚植强军根基。要充满家国情怀地推动工作,保家卫国需要家国情怀,关爱退役军人也需要大力弘扬家国情怀,使退役军人安心安身安业。要围绕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强化服务,把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要擦亮军人荣誉这块招牌凝心聚力,引导退役军人时刻保持军人的尊严和荣誉,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谱写新时代军民融合崭新篇章,统筹利用军地资源,推动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国防后备力量、民兵预备役建设,汇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青海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青海省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的意见》《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