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正文
西宁市年度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 2019-04-02 稿源: 西宁晚报 编辑: 周羚源

  4月1日下午,西宁市政府征兵办公室集中办公会议召开,全面启动西宁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征兵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各级文件精神,签订了《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西宁警备区司令员、西宁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蔺国彪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在市政府、警备区的坚强领导下,市征兵办公室坚决贯彻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凝聚军地合力,科学筹划安排,跟踪督导落实,圆满完成了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了47.5%,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

  会议从充分认清征兵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握关键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效益、要履职尽责确保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个方面就发挥征兵办公室职能作用、统筹抓好年度征兵工作,实现“两稳两增一降”年度总体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征兵办公室的每一位成员,必须从年初开始参与工作、聚焦征兵,提高工作能力、努力担当作为、确保廉洁征兵,在发挥参谋作用、统筹作用、协调作用、指导作用和服务作用上想办法用气力。要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努力开创我市征兵工作新局面,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西宁市年度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广大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到辖区人武部咨询政策、应征报名。